阳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9 10:09:24   来源:阳江政府网站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暨加强质量标准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阳江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成立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迅速开展我市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全面排查。

  近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谢仲荣副局长带领有关科室工作人员会同江城分局,到阳江市杰讯制衣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对口罩认证证书方面和产品质量检验等工作进行指导。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口罩已经投产,并完成了相关注册登记和获得了相关的认证证书,但有一境外认证证书的认证机构是不被认可的,检查人员立即向企业指出存在问题并进行相关的指导。

  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出动人员38人次,检查企业10家,检查中要求企业要严格按标准生产,出口产品要依法进行认证管理,并严格自检并定期将产品寄送到第三方法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保出厂产品质量符合要求。对认证证书存在问题的企业现场劝说停止使用该证书,并要求其配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