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宣贯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发布日期:2023-11-15 10:00:03   来源:阳江市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已由广东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于2023年7月27日修订通过,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为切实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监管人员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知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一是印发《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学法计划》,将《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纳入领导干部年度学法内容。

       二是于2023年9月15日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由邓家华副局长领学《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等。

       三是通过进企业宣传,对监管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并对企业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解答。共计8次,112人参与。

       四是组织53人参与培训班,由该局法律顾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专题授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使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更广泛更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下一步,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围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落细落实;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底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陈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