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非医用口罩防护用品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15 23:02:46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当前防疫物资产品质量问题,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近日,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非医用口罩防护用品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开展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调查摸底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摸排,了解掌握有关企业注册信息、生产经营状况及主营产品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排查,我县有4家企业注册生产非医用口罩,并购买生产设备。日前一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一家正在试生产,产品暂未对外销售;2家企业处于停业停产状态。

        二是严把源头质量关,持续加强生产环节监管。加强非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监管,重点检查:口罩原材料、辅料是否落实进厂检查制度;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相关产品标准;产品外包装是否标示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等标识;生产车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经检查发现6个问题,已要求企业落实整改。

       三是实施精准帮扶,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防护物资。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一次面对面的约谈工作,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帮扶指导,切实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加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同时签订了《非医用口罩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承诺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杨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