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4 17:22:40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宋永朝等4人组成的督导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谢维俭等人的陪同下到阳西县开展药品安全专项督导工作,县领导黄科瑾副县长、县市场监管局吴健新书记、邓家华副局长、叶世涛副局长陪同。

       阳西县成员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县司法局、县工信局、县卫健局、县委网信办、县医保局、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健新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县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表示将全力配合省、市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做好药品使用环节安全整治工作,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药品安全环境。

       省督导组充分肯定阳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重点围绕加强个体诊所、卫生站等医疗机构药品抽检及相关案件查办,加强化妆品特别是儿童化妆品和网上药品广告的监测,加强流通使用环节监管等具体内容展开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后,督导组一行实地督导检查了我县一家药店和商超,宋永朝副局长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药品、化妆品零售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其严格依照法律法规从事经营活动,增强守法意识;要继续做好药品经营使用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廖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