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10 15:13:20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高考在即,为保障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雷敏局长带队深入高考考点进行调研检查,要求相关单位将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

       雷敏局长一行到阳西一中食堂进行检查,要求校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疫情防控和高考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规范场所清洁消毒、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行为;对食堂高考期间食谱进行严格审查,按要求控制原料采购,确定合格供应商,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制度,确保所购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不得供应违禁生食水产品等禁止经营和易变质的食物。

       雷敏局长表示,县市场监管系统将督促食品快速检测室每天落实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有针对性地对高考考点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提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追查来源去向,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当天,雷敏局长一行在阳西一中食堂进行现场试餐,为校园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陈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