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整治!阳西县5家药店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关停整改

发布日期:2022-03-17 15:00:47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确保我县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持续有效发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联防联控机制到位,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全覆盖排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情况。

       3月9日—13日,该局按照划定的监管网格,以明查暗访形式,全面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全县零售药店落实进店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和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情况,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限期整改、暂停销售等风险控制措施,行动期间,共检查零售药店244家次,对未落实场所消毒,警示公告张贴不完善的10家药店,要求限期整改,对未严格落实进店“三查验”(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并查看健康码)的5家药店采取关停整改措施。

       接下来,全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持续督促零售药店发挥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同时,对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零售药店,坚决依法从严查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刘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