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情况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26 15:48:48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面对全国多个省、市疫情出现反弹的严峻防控形势,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在全县零售药店推行网格化监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1月以来,阳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零售药店开展突击检查,一是检查零售药店是否认真落实购买《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时,是否在省智慧食药监系统“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及时、全面、准确实名登记上报。二是检查是否落实进店测体温、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等防控措施。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制作“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药品专柜”牌子和疫情防控《通告》,要求零售药店设立“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药品”专柜,明显位置张贴购药指引和《通告》,并在药店门口摆放口罩和消毒液等。

       检查中,发现个别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一是未要求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未对进店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二是未能及时、准确登记上报购药人员信息等,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对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零售药店采取限期整改、关停整顿措施。据统计,11月以来全县共出动20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49家次,限期整改16家次,停业整顿2家。

       下一步,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零售药店主体责任,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持监测的敏感性和有效性。(冯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