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强监管 蓄力再出击 阳西县市场监管局监督拆解涉渔“三无”船舶

发布日期:2021-07-27 15:14:15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在渔船安全规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执法整治行动中,阳西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封5艘在造涉渔“三无”船舶,并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拆解。截至5月11日,该局联合涉渔“三无”船舶建造窝点所在地村委会(树山村、罗岗村)监督涉案当事人完成涉渔“三无”船舶拆解工作。


  据悉,该局目前正大力开展第二阶段执法整治专项行动,严查未经核准登记注册、非法建造和改装无合法手续船舶、非法从事渔获物购销等行为。据统计,在第二阶段行动中,该局已检查造船、修船企业10家,并对一家涉嫌建造无合法手续船舶的造船厂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渔船安全规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阳西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陈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