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墟市场监管所加强特种设备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3-10 15:40:40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新墟市场监管所进一步加强对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

  新墟所会同县局特设股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人员配备及持证情况、设备检验及日常维护保养情况、应急救援预案等进行了逐项检查。督促企业加大春节期间的自检频次,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2021年1月以来,新墟所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家,特种设备5台(套),发现安全隐患3条,发出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1份。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在春节前加强新墟镇的特种设备监管,并持续跟进存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企业整改情况,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