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10:13:23   来源:阳江政府网站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掌握我市食品安全形势,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市食安办11月6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卫健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疾控中心、市检测检验中心、阳江海关、市消委会、市食品行业协会、市酒类协会等单位及经营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全市食品、食用农产品的抽样检验、风险监测、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等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分析交流,并提出防控措施和建议。参会人员提议要加强湿米粉的检测频率,加强对进口原材料、冷冻食品的监督检查和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充分利用风险交流大数据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二是要切实发挥好抽检监测结果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哨兵”和“指挥棒”作用,注重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评价性抽检、专项抽检结果的运用,三要把此次会议作为“小切口”,推动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大作为”,继续探索风险交流的有效方式,实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沟通、早预警、早处置,加速风险交流成果转化,共建合作互动、优势互补的工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