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管局以四个全面,抓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领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5 16:50:27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监管,提高出口防疫用品质量安全水平,阳西县市场监管局以四个全面,抓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领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面梳理辖区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及重要原辅料生产企业清单。排查我县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4家、日常防护服生产企业1家。

  二是全面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抽检。全面加强对生产领域疫情防控防护物品及其重要原辅料的质量监管,加大对疫情发生以来新投产转产企业抽检力度,做到关口前移,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目前已累计抽检非医用口罩产品4批次。

  三是全面加强出口防疫物资认证专项整治。严把出口防疫物资认证关,落实主体责任,打击未经批准擅自开展认证活动、虚假认证、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等违法行为。

  四是全面查处生产领域防疫防护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生产和出口不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生产过期产品以及生产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无产品质量合格证“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