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过浪漫七夕 树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3-08-23 17:49:06   来源:阳西县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佳节“七夕节”,七夕因有着“牛郎织女”千里相会的美丽爱情传说而被人们称为“中国情人节”,“七夕节”当天不少准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共同开启他们的幸福之旅。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坚守今天的誓言!让我们彼此成为终身的伴侣。”一阵阵激动且真诚的声音从阳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颁证室传出来,这正是新人们在认真宣读着《结婚誓言》。随后,颁证员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并送上诚挚祝福。同时,还向新人发放了《婚俗改革倡议书》,引导结婚当事人婚事简办,增强婚姻家庭责任感,传承优秀文化,树立良好家风。

        阳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用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彰显“任务落实年”活动成效,为新人的甜蜜爱情保驾护航,现场还开展了过浪漫七夕 树文明新风——2023婚俗改革暨幸福护航“七夕”主题活动,在场的准新人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并在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承诺墙上签名,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共建文明阳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