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民政局关于2022年“5·20”疫情期间婚姻登记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17 17:46:59   来源:阳西县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20”婚姻登记高峰日期将至,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依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平安有序应对疫情期间婚姻登记高峰期工作,保障广大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2022年5月20日阳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事宜公告如下:

  一、预约方式

  在2022年5月20日当天,阳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按照“预约办、错峰办”的原则实行全预约制(60周岁以上老年人除外)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不接受现场取号。

  (网上预约登陆“广东省婚姻登记预约系统网址”http://www.gdhy.gov.cn,按指引预约。

  (粤省事小程序预约通过微信小程序关注“粤省事”,在服务-人生事“婚姻”按指引预约(注:提前1天预约,可预约15天内的号源)。

  二、疫情防控要求

  (分批分时段办理请已预约成功的婚姻当事人,在办理当天凭预约信息及粤康码绿码(凡来(返)阳人员需要持有72小时内核酸证明,行程带*号的办事群众,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证明)于预约时间段准时到达(当天逾期不到视为失约),并从规定入口进场。若未能如期前来办理预约业务,请提前取消。

  (如实报告行程,配合出入管理措施办事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工作,并完成手部消毒。

  (不扎堆不聚集为保障大家的健康,“5·20”高峰登记日,非必要,谢绝亲友陪同。

  三、相关资料

  (一)内地居民办理结婚登记应提供的材料双方当事人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原件和A4规格复印件各一份)、3张2寸近6个月内半身免冠合影红底彩色照片。

  本人有效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当事人为集体户口无法提供户口簿首页原件的,可以提供加盖户口簿保管单位公章的首页复印件和本人页原件)。居民身份证过期或遗失的,可凭有效临时身份证办理。在一方经常居住地办理的,还应当提交当事人的有效居住证。

  (其他人员及其他业务请致电0662—5558282咨询(注:登记高峰日业务量多,为节省您的时间,请提前复印好相关资料)。

  

倡导婚育文明

婚育新风进万家,户户盛开幸福花

简朴文明办婚礼。平等和谐处夫妻

婚育新风,健康生活,从青年人开始 

目前疫情防控尚未解除

新人们请注意不扎堆登记

需要办理业务的亲们

记得要先预约后登记

 

       如有疑问欢迎致电0662-5558282

  阳江市阳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阳西县兴业路42号粤丰广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阳西县民政局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