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上半年执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12 23:01:56   来源:阳西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1月13日,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联合阳江市文广旅体局执法队,出动4人次,到塘口镇热水村温泉馆进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检查,发现该温泉馆还没有办理相关许可证,违法相关法律法规。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理,同年2月2日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借此教育当事人要依法经营,减少群众出现危险的几率。

  2021年2月2日至5日,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出动18人次,联合市场股对县城文化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执法检查,确保我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平稳运行。

  2021年2月春节期间,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出动6人次,进行假日值班,对县城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假日检查,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在春节期间健康、有序运行。

  2021年3月11日,执法队和市场股各出动1人到沙扒镇参加沙扒镇禁毒办举行的宣传活动,共同为宣传禁毒教育献出一份力。

  2021年3月17日和4月1日,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出动12人次,根据市民的投诉对县城的夜莺、锦里、威尔森堡餐吧进行执法检查,为群众解决相关问题。

  2021年4月29日至30日,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联合市场股,共出动12人次,对县城的文化和娱乐场所进行节假日前的执法检查,确保我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正常运行。同年5月1日至5日,执法队共出动10人次,到沙扒镇景区进行五一假期值班,保证沙扒景区的安全。

  2021年5月6日,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出动4人次,对县城旅行社门市部进行低价游和违法宣传进行执法检查,保证旅游市场的有序和安全透明,为群众减少被骗的情况,

  2021年5月7日,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出动5人次,联合县委宣传部对儒洞镇的出版物市场进行执法检查,发现正街、光明音像店存在违法经营的行为,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现场对两位当事人进行立案,同月21日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教育当事人要依法经营,也减少了群众购买到盗版出版物的几率,加强了意识形态的保护。

  2021年5月12日至14日,执法队共出动6人次,在端午假期期间执行值班,保证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运行。

  2021年5月15日,执法队出动4人次,到阳西县文广旅体局网格责任区进行爱国卫生行动,清扫周边环境,保障周边环境的整洁,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

  2021年5月26日,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出动3人次,联合县委宣传部、公安局、网信办对县城的娱乐场所的歌库禁曲进行执法检查,确保娱乐场所的歌曲健康、合法,为群众的意识形态提供更好的保护。

  2021年6月9日,阳西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出动3人次,联合文遗股到县城的文物点进行巡查,确保我县文物的安全,保障群众的历史财产不受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