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五一”假期旅游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06-17 19:26:2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五一”假期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景区也逐步恢复开放运营,预计 “五一”假期阳西县出游和进入的游客将大幅增加。为确保假期旅游出行安全,阳西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温馨提示广大游客,“五一”假期出游,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一、加强风险评估

出行前要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天气变化等情况,建议开展省内、市内、县内旅游,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提示,严禁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区域开展游览、探险、露营、戏水等活动。

二、提前计划出行

计划出游的游客要及时关注了解旅游目的地景区售票、客流、交通管控等情况,提前预订好景区门票,以免影响行程。

(一)阳西县“五一”假日期间开放的旅游景区

(1)旅游景区:阳西县咸水矿温泉度假山庄(AAAA)、沙扒海天旅游度假邨(AAA)、沙扒月亮湾。

(2)其他人文和自然旅游景点以阳西县各镇发布通知为准,请提前注意有关信息发布。

(二)预约热线

阳西县咸水矿温泉度假山庄

0662-5883333

沙扒海天旅游度假邨

0662-5593111

沙扒月亮湾

0662-5863912、5863911

(三)游览须知

(1)因疫情影响,请进入景区的游客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粤康码”查验,有序排队入园,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间隔距离,遵守公共秩序,配合防控工作等。

(2)“五一”期间,阳西县各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各景区日接待游客量和瞬时流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请游客提前做好预约,合理安排游览时间,实施错峰出行。

三、注意旅行安全

假期人流车流高度集中,要加强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够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自驾出行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乘坐大巴出游时,请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违禁物品,不在加油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确保旅行安全。自觉听从景区工作人员安全提醒,不做妨碍或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行为,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主动购买意外险。

四、倡导文明出游

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生态环境,文明就餐;不聚集,不扎堆,不大声喧哗;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当地文化习俗、生活习惯。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或阳西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电话0662-5553251,妥善处理各种纠纷,理性维权。

最后,祝愿出游的群众和来阳西县游玩的旅客们过一个愉快、祥和、平安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