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做好科技服务 | 省老科协到阳西县开展科技服务需求征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6 16:34:4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提升科技综合实力,加强省县两级老科协携手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阳西县召开科技服务需求征询座谈会,就该县相关技术服务需求问题进行座谈、征询意见,对省老科协今年在阳西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作探讨。


  图片


  省老科协代理常务副会长张孝祺,副会长冯国义、黄建军以及县老科协、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老科协一行听取了阳西县老科协关于科技、工业、农业、教育、医疗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部分企业的科技需求。专家现场解答咸水香蕉、新品种辣椒和丢荒田种植水稻等在种植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张孝祺对阳西县老科协服务“三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该县老科协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三农”,创新服务,以新思路、新姿态、新观念创造性开展工作,为阳西县推进全省数字农业示范县工作作出贡献。据悉,省老科协2021年将会着重对阳西的教育、卫生、农业等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指导。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省老科协为阳西县的农业技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省老科协成员之一、水产养殖高级工程师姚国成教授带领该县金源海洋生物科研有限公司创新科研专家团队,帮助该公司在2019年10月获得“一种水产养殖池底清理装置”等4个专利和8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使公司育苗成活提升30%,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片


  记者了解到,阳西县老科协自2020年12月下旬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老科学技术工作者的专业水平,积极对接省老科协为阳西县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新思路和新技术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了难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保障与智力支持。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南药种植科技示范基地、海水鱼苗培育推广示范基地、阳西县金源海洋生物科研有限公司和阳江市新沉香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