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评选表彰2022-2023学年度阳西县中学优秀学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4 11:27:32   来源:阳西县教育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有关中学,县中职: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全县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评选表彰2022-2023学年度阳西县中学优秀学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各中学(含中职)在校学生。

  二、评选条件

  (一)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爱社会主义;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优良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具有文明的行为习惯,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德育考核或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优秀。

  (二)学习刻苦认真,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勤于动手,在目前就读学校期间90%及以上的课程或模块学习评价不低于良好或B等级,或在国家、省级、市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

  (三)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目前就读学校体质健康标准达到良好及以上等级。

  (四)积极参加劳动、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

  (五)须是现(曾)担任学校学生会、团委或班级的优秀学生干部,或近一两学年来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如不能提供相关证书,则按不符合评选标准处理,取消推荐学生评选资格。

  三、奖励和表彰办法

  被评为2022-2023学年度阳西县中学优秀学生,我局将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评选办法及要求

  (一)各学校要成立推荐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成员由学校根据实际确定,一般由学校分管领导、政教处、团委、年级组长、教师代表等组成。

  (二)各学校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推荐名额(见附件1)逐级组织评选推荐。

  (三)推荐学生名单及简况要在就读学校显眼位置张榜公示5天以上。

  (四)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组织好评审工作,严格审核推荐材料。凡不按规定要求评选和在评选中弄虚作假的将取消被推荐学生评审资格,所缺名额不予更补。

  五、送审材料要求

  (一)推荐表中的“主要事迹”要用第三人称写,字数控制在400字以内。

  (二)推荐学生送审材料:1.推荐表(用A4纸双面打印);2.学生基本素质或综合素质评价表(中职学生无需提交);3.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4.公示和公示结果;5.推荐学生参评资格审核情况说明;6.推荐名册。

  (三)送审材料报送要求:于2023年5月16日将1至5项材料按“一人一档”整理好后和推荐名册报送至局政教股。同时,将每个学生的材料按1至5的送审材料顺序扫描成PDF(说明:有多少个学生扫描成多少个PDF),所有推荐学生材料扫描版PDF、推荐表(Word版)及学校推荐名册(Word版)发送至局政教股邮箱zj5599177@163.com。

  联系人:林可儿   联系电话:5599177

  附件:1.2022-2023学年度阳西县中学优秀学生名额分配表.doc

                  2.2022-2023学年度阳西县中学优秀学生推荐表.doc

                  3.2022-2023学年度阳西县中学优秀学生推荐名册.doc

                  4.推荐学生参评资格审核情况说明(样式).doc


阳西县教育局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