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助力“百千万工程”! 阳西县十间学校和幼儿园启用!

发布日期:2023-09-02 10:30:5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1日上午,阳西县第一中学新校区、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第一批4间公办幼儿园和4间乡镇寄宿制学校共10个教育项目启用,标志着阳西教育事业发展朝着更公平、更优质、更均衡的方向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市县领导、全体师生和校友、乡贤、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

  图片

  在阳西县第一中学新校区启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县委书记张秀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阳西一中新校区总设计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倪阳,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宋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船回,县政协主席张宜春,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教出席活动。

  图片

  现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和新校区推杆启用仪式。

  图片

  林国兰在讲话中指出:阳西一中新校区的启用,充分体现了阳西县委县政府全力发展教育事业的决心,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的跃升注入了新活力。希望阳西县要认真落实市委“433”工作安排,积极探索推动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新路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阳西一中要积极引进和借鉴先进的教育培训理念和方法,培育出更多社会所需人才,示范带动全县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严于律己、弘扬师德,为教育事业突破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学子要努力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阔天地中争当先锋、奉献力量。

  图片

  张秀洁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阳西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秀洁表示:近年来,阳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在强硬件、抓软件、优服务上下功夫,以最好的资源、最大的决心办好教育。阳西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努力实现城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志存高远,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各位乡贤、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阳西教育事业,助力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图片

  倪阳在发言时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秉承扬高校优势、树精品意识、创优秀设计、送真诚服务的质量方针,阳西一中新校区在设计中注重绿色生态与城市的融合关系以及人性化理念,该校区的建成是阳西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的成果,相信在阳西县委县政府、各界各部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阳西学子一定能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中绽放光彩,书写更加华丽的人生。

  图片

  宋卫东在发言时表示: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和阳西县共建城乡教育共同体,阳西一中作为城乡教育共同体高中段示范校,在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中起到领头羊作用。接下来,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将从学校文化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协同教研、精准教学、数字校园等方面开展以优质均衡为目的的教育服务,促进阳西县城乡教育共同体成为粤西一流、特色鲜明的创新示范点。

  图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阳西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基地揭牌仪式,阳西县第一中学校长作了致辞,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奖励了阳西一中优秀学生,校友、乡贤和企业对学校进行了捐赠。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阳西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教育“一年有起色、三年上台阶、五年争优秀”的目标定位,不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先后投入超13亿元发展教育事业,优质公办学位供给能力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城乡教育共同体的构建进一步促进了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图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吴伟:深化教育改革,充实优化各学校干部队伍,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奖教奖学助学,全面激发教师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建强师资团队,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加强教师培训,我们还引进了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共建阳西县城乡教育共同体,通过打造龙头学校,示范带动,促进全县学校共同发展、老师共同进步、学生共同成长。

  图片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阳西一中新校区设计负责人 丘建发:阳西县委县政府为阳西一中新校区的建设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跟用地基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大力去推进,解决了非常多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难题。整个校区的建成肯定是为阳西的教育发展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物质跟硬件环境的基础,那接下来的话,重点会转入软件打造,我们也留意到县委县政府和华中师范大学结下了合作的关系,那将来有更多优质的师资能够引进到新校区,与这个很好的硬件环境相结合,这个肯定会对阳西的教育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