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共同体赋能,高质量创优! 阳西县举办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3-09-02 10:36:5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8月31日晚上,由阳西县委宣传部指导,阳西县教育局主办的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艺晚会在阳西一中新校区举行,共同庆祝阳西一中新校区启用,展示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

    图片

  县委书记张秀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阳西一中新校区总设计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倪阳,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宋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船回,县政协主席张宜春,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教等领导出席了晚会。

  图片

  记者 李甜:我现在在阳西县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艺晚会的现场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此刻现场人头涌动、荧光棒闪烁,五千多名观众,观看了现场的演出。

  图片

  图片

  整场晚会分为“初心启航”“追逐梦想”、展望未来三个篇章,共上演了十二个精彩的节目。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晚会序幕,原创舞蹈节目《勇进》展现了阳西学子不怕困难、激流勇进的拼搏精神以及阳西教育事业乘风破浪的雄心壮志。

  图片

  图片

  原创朗诵节目《怎么才能留住你》回顾了阳西教育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阳西教育事业突飞猛进的丰硕成果。还有经典传唱《木兰诗》、舞蹈《鼓舞飞扬》《一起向未来》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我县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热心乡贤、歌曲《我在阳西等你》的创作者江万泽现场献唱歌曲《一叶春风》《我在阳西等你》,表达了对阳西县教育事业发展新蓝图的美好愿景。

  图片

  乡贤代表 江万泽:春风化雨,滋润大地,这首歌也是代表我对阳西教育的一个美好祝愿,祝福同学们考出更好的成绩,考上更好的名校。

  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和喝彩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晚会非常精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图片

  阳西一中学生代表:最喜欢现在这个《一叶春风》,非常的好听,特别有信心,必须考上清华,这个学校给了我鸿鹄之志。

  图片

  阳西一中学生代表:今年高三,我非常开心、非常激动,看到高中的环境都这么美,我更憧憬大学的环境,想考上南方医科大学。

  图片

  阳西一中教师代表 吴涛:今天这么大型的晚会,可以看出阳西县委、县政府对阳西教育的重视,为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非常大的投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阳西县的教育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近年来阳西县紧紧围绕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关于“构建城乡教育共同体,优化县镇村教育资源配置”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建强师资队伍,补齐教育短板,打造品牌示范,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上新的台阶,不断满足阳西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图片

  阳西县教育局副局长、阳西一中机关党委书记、校长 梁军磊:近年来,阳西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手笔投入,全面建成了阳西一中新校区、第一批乡镇公办寄宿制学校、第一批公办幼儿园,并将于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让阳西学子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美好愿望。今晚,全县教育系统、热心校友、文艺工作者通过歌舞、朗诵等形式,共同庆祝阳西县第一中学新校区启用暨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向社会展示阳西县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

  各镇(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华南理工大学代表、华中师范大学专家代表和派驻教师代表、乡贤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以及阳西一中的校友代表和全体师生等五千多人参加了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