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阳西县举行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3-09-02 10:44:3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提升我县教育管理效能,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解决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8月31日,由县教育局主办的阳西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阳西一中举行,进一步丰富教育内涵,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

  图片

  县委副书记冯远鹏参加了活动并作开篇致辞,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基础教育教联体首席专家、阳西县教共体专家委员会主任叶枫岚主持会议。

  冯远鹏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均衡和优质发展,先后投入十多亿元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完善设施建设,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与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共建阳西县城乡教育共同体,有效带动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综合素养。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切实把先进理念、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办学治校能力,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会上,县教育局就全县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理事、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蒋立兵以《从教育方针政策看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走向》为主题,围绕我县区域协调发展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以及我县基础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看法与意见,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思路与深刻的启示。

  本次论坛,为阳西教育搭建了一个深入学习、探讨交流的良好平台,对破解阳西教育发展难题、推动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片

  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基础教育教联体首席专家、阳西县教共体专家委员会主任 叶枫岚:通过搭建教育共同体,以优质教育资源和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为基础,以学习方式和教学模式创建为核心,将技术方法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县域优质教育辐射乡村薄弱地区常态化,培优帮扶,形成和谐发展、共人共生的良好教育生态。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县中职学校、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教共体派驻教师及管理团队、阳西一中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