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阳西县举办初中教学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01 09:38:2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31日,阳西县在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举办初中教学讲座,切实推进全县初中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

  图片

  讲座上,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教育学博士蒋立兵以“学科核心素养引领下以学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为主题,从学科核心素养的重要性、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如何科学地进行课堂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提出在课堂教学设计上,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广大教师要以教育改革为契机,结合自身所学理论以及实际教学经验,用心研究课堂教学设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通过教学讲座活动,与会的教师们更加明确了“以学定教、提质增效”的教学方向,大家表示,将在今后教学的各个环节更加注重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继续探索多种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分享成功的教学经验,助力我县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县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教科研部全体人员、县各初中学校有关教学负责人、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教师等共60多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