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寒潮期间价格监管

发布日期:2023-01-18 11:04:22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维护寒潮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区域内开展寒潮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寒潮期间,该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价格监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就价格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围绕保供稳价的工作要求,推动各项监管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强化巡查监测。一方面,密切关注猪肉、蔬菜、粮油肉蛋奶、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等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动态监测,提高价格监管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另一方面,通过多种形式告诫有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价格法律法规规章。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的价格检查频次,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主动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密切关注群众反映问题,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商品的价格监管,推进落实保供稳价相关工作,依法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黄钰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