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教育收费“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1 08:57:38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收费监管,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对全县职业教育、中小学、幼儿园、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开展教育收费“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教育单位收费相关凭证等资料,重点检查了教育收费公示情况,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政策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自立项目、超范围、超标准收费行为,普惠性民办园收费不执行协议价,校外培训机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及虚假宣传等问题。目前已检查教育单位30余家,暂未发现自立项目、超范围、超标准收费等违规和乱收费的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履行教育收费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与发改、教育部门的密切配合,继续加大对各职业教育、中小学(幼儿园)、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的收费监管力度,及时查处各种教育违规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利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收费环境。(邹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