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阳西分局关于润和(阳江)包装有限公司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23 10:18:49   来源:阳江市阳西县生态环境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润和(阳江)包装有限公司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0731日至20208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阳西县城三区福祥一街一巷2号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阳西分局,邮编:529800
联系电话:(0662)5528322
传    真:(0662)552929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润和(阳江)包装有限公司新建项目

建设单位

润和(阳江)包装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阳西县凤凰路(中山火炬工业园)12号3栋

环评机构

阳西县阳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阳西县凤凰路(中山火炬工业园)12号3栋,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800平方米,主要从事纸箱等纸品加工、销售,年产纸箱960万件及刀卡2080万张。项目总投资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环境影响:

项目租用已建成厂房,施工期项目主要进行设备等安装及调试,无土建施工,项目通过加强施工管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营运期环境影响:

1、废水:(1)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及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的较严值后,经污水管网引至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2)生产废水主要为印刷机的清洗废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机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洗涤用水标准循环回用,不排放。

2、废气:营运期产生的印刷废气经“集气罩+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20米高排气筒排放,VOCs有组织排放浓度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第Ⅱ时段“总VOCs”标准。无组织排放的VOCs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10mg/m3)。

3、噪声:主要是设备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合理布局车间及生产设备位置,加强绿化等措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对环境影响不大。

4、固废: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切割边角料全部外售处理;废UV灯管、废机油、废机油桶、废活性炭、废油墨桶及废机油抹布等危险废物统一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