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波主持县委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用地报批土地收储及出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13:43:1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5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在县综合楼102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用地报批、土地收储及出让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忠健,县领导陈荣欣、张海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用地报批工作情况、县土储中心关于全县土地收储、出让工作情况;并对涉及用地报批土地收储及出让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孙波在会上指出,县自然资源局、县土储中心等部门要加强土地政策学习研究,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继续做好土地这篇大文章,为阳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用地支撑。要抓紧做好工业园区项目用地的出让,跟进做好园区4期项目征地工作,调整产业用地规模,向上级争取更多的产业园用地指标,为园区签约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的用地保障,进一步扩大园区发展规模。要进一步梳理全县的土地情况,建立征而未供、供而未用、批而未供、批而未征等土地的详细台账,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提高供地率;要全面排查闲置土地的情况,分类处理,聘请律师开展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要抢抓上半年土地出让的有利时机,加快土地挂牌出让,倒排时间,在4月中下旬举办一次土地出让推介会,重点推介我县的商住和产业用地,全面盘活土地资源,实现土地滚动开发利用,为民生事业和刚性支出提供财力保障,推动阳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县土储中心要与县卫健局对接,做好县疾控中心迁建选址工作,做出对比方案,尽快确定选址,为疾控中心迁建做好前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检查招商项目的落地情况,要继续做好用地组卷报批工作,调整用地规模,加快做好沙扒滨海旅游景区、教育城片区和各产业园区用地、用林的组卷报批,确保各个招商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灵活利用上级部门关于教育、体育、医疗等非营利性保障政策,争取使用更多省计划用地指标,抓紧划拨中职、中医院等项目用地指标,加快推进教育、医疗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