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阳西县高新滨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4 16:13:42   来源:阳西县高新滨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基本情况

       根据2019年4月18日县委书记办公会和2019年5月14日县委八届10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阳西县高新滨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29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

       (一)经营范围。城市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公用事业和社会公益性项目投资建设,一级土地开发和整治,工程咨询,国内贸易,投资教育业,县政府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所授权的其他业务。

      (二)主要职责。一是作为县政府平台公司,做好项目融资和担保;二是负责产业园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做好新墟产业园、临港产业园、绿色食品产业园第六、七期和教育城开发工作。

     (三)组织架构及人员情况。集团公司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内设一室四部,即办公室、财务部、投资融资部、工程部、物业部,人员编制初定24人,现在编员工18人。

      二、项目建设情况

      1、高新区食品产业用地平整项目。项目占地约1100亩,总投资4495万元,由我集团公司投入资金建设,2019年11月动工,2022年12月项目基本完工。

      2、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6414万元,由我集团公司投入资金建设,建设规模污水处理量2万吨/天,出水标准一级A,是县绿色食品产业园重要配套设施,2020年4月6日动工,2021年5月建成进水调试,10月25日完成了环保验收备案,2021年11月15日已通过项目工程竣工验收。目前正在同中阳公司协调合并联营事宜。

      3、中山大道及博学路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6996万元,2021年6月中旬全线开工建设。目前完成54%工程量,主要由于64亩用地指标未落实,影响施工推进。

      4、绿色建材产业园奋进路项目。总投资1714万元,2021年11月15日进场动工,目前完成总工程量60%,现正推进施工。

      5、教育城污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720万元,2021年7月完成设备挂网采购及项目征地,11月进场施工,目前施工已完成,正协调运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