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阳西县召开企业发展现场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1-12-14 10:06:3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29日,阳西县召开企业发展现场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企业家围绕政策支持、服务配套、项目推进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张秀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会议。  图片


  张秀洁指出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是阳西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各职能部门要积极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及时交办、跟踪督办、抓好落实,切实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当中的实质性困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发展。

  一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党中央关于经济发展方面的方针政策,始终把为企业服务摆在第一位,急企业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培大育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民营企业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

  二要在项目推进上有新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N”的工作安排,围绕县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向海发展、工业立县”,奋力打造阳江“两个定位”的示范区的工作目标,坚持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积极研究和化解项目落地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园区水、电、气、道路等市政设施;要再细化、再梳理项目推进建设任务,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落实好“拿地即开工”政策,推动项目早日动工建设、投产达效。各部门要落实企业服务员、特派员“双员”制度,挂联领导对重大问题要牵头研究、高效推进。

  三要在营商环境上有新优化。各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县高新区要统筹编制“一区五园”总体规划,加快推动园区四期建设,夯实“一区五园”产业发展平台;要经常走访企业,主动联系企业,更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牢固树立全县重点项目工作“一盘棋”思想,努力提供项目引进、立项、审批到建设、投产等全过程“一站式”服务,真正让企业在阳西花更少的时间、跑更少的路、办更多的事、赚更多的钱,努力构筑“政府带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推动”的工作新格局。

  县领导冯远鹏、林滔、关干劲、冯庆华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