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扶贫工作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县纪委领导到上洋镇菩提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9 17:07:42   来源:阳西县纪委(监察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智勇,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关则侣一行到上洋镇菩提村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镇委副书记叶大军、镇纪委书记黄志恳、扶贫驻村干部、村委会干部参与调研。

调研会上,李智勇一行先后听取了各帮扶单位及上洋镇的扶贫工作汇报,并就现阶段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李智勇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要深入一线调研,了解扶贫户真实情况。要结合实际情况谋划帮扶项目,使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二是镇政府要切实履行好扶贫主体责任;要多与帮扶单位、村委会认真研究扶贫工作,制订帮扶措施;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扶贫精神政策。三是村委会要积极协调配合驻村干部做好扶贫工作,特别是对扶贫户的情况要及时掌握并反馈,对帮扶项目的落实要进行跟踪协助指导。

李书记强调,各扶贫驻村干部、村委会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按照驻村制度,扎根在村,切实履职;要按规章制度做好扶贫资金的使用,杜绝虚报冒领、贪污挪用、优亲厚友,一经发现,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