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1:13:22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严厉打击农村地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是助力乡村振兴政策落地落实的必然要求,也是切实维护农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必要之举。由于农村地区消费水平较低,群众法律意识淡薄,更容易滋生制售假劣农资、“三无”产品、假冒食品等违法行为,既对原品牌商标所有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又侵犯了广大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有效增强农村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推动农村制售假冒伪劣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近日,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塘口镇农贸市场开展农村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派发传单、张贴海报、主动宣讲等形式为农村群众普及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详细讲解应当如何辨别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商品,指出假冒伪劣商品的危害,鼓励群众自觉成为知识产权的守护者、商家合法经营的监督员。

       本次宣传活动过程中群众踊跃参与,纷纷前来咨询并领取宣传资料,宣传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下一步,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让群众的打假意识在“润物细无声”中入脑入心。(郭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