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黄家新督导检查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4 14:47:1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率队督导检查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黄家新一行先后来到阳江市金瑞矿业有限公司、阳西美味鲜食品有限公司、阳江安洋食品有限公司、方正中学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和学校安全管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黄家新强调

     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针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形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链条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三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培训、组织群众和企业管理人员集中观看安全警示片等形式,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