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防范未“燃”筑平安

发布日期:2023-11-15 10:32:25   来源:阳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阳西县应急管理局在盒小马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活动当天,阳西县应急管理局普法宣传队一行来到盒小马广场摆摊宣传,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居家应急安全、火灾逃生、森防防火、防灾减灾等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疑难问题,提醒居民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特别要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要学会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定期检查厨房及家中的电气线路,不私接乱拉电线,不堵塞消防通道,发现危害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投诉举报。

本次活动,发放了一大批《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小册子、消防安全、应急管理、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宣传图册,赠送大量普法宣传小礼品。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向群众宣传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敲响安全事故的警钟,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阳西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宣传渗透力,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构筑平安和谐的阳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