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黄家新检查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要求坚决整治“三小场所”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3-11-15 10:25:3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深入沙扒镇检查督导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家新一行来到沙扒镇的小超市、小餐饮店、小生产加工企业等“三小场所”,详细检查各场所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黄家新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一要强化基层排查。要深入辖区及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查清底数、建立台账,对隐患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实行整改问题隐患清单化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清零”。


     二要强化隐患整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彻底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治“三小场所”隐患顽疾,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聚焦高风险单位场所,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监管力度,全力守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