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阳西应急管理局普法宣讲进企业,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经营

发布日期:2023-10-31 09:17:53   来源:阳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法治意识阳西县应管理局在全县广泛开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宣讲,面对面指导服务,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良好法律服务。

2023年10月27日上午,阳西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带领普法宣讲团成员走进中石化阳西蒲牌加油西站开展普法宣讲。全县加油站站长及中石化阳西蒲牌加油西站工作人员约3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后的重点条文,从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违法行为处罚罚则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还向企业从业人员分别宣贯了《安全生产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的同时,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的认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经营。

宣讲会后,阳西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强调,企业要时刻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行动上做到真抓实干;要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继续加强《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将《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入员工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悬挂横幅、制作宣传专栏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在企业内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以高质量安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