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阳西县召开工矿商贸、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2 11:56:16   来源:阳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我县工矿商贸和危险化学品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21日,县安委办召开阳西县工矿商贸、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会议,安排部署节后复工复产相关事项,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夯实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各镇应急办主任、全县60家工矿商贸、危化品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视频,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培训讲解。会议指出,节后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抢订单突击生产、赶工期超负荷作业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各企业在开工前,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措施,强化“两电一容”等特殊作业的管理,严格审查外包工程人员资质并对施工全过程监护。企业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各环节安全风险辨识,落实管控措施,对生产工艺、设备设施、监测报警系统、应急救援设施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改,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各镇要加强与重点企业的对接联系,摸清各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指导督促工矿商贸和危险化学品领域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活动,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