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阳西县开展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1-10 17:31:04   来源:阳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6日,阳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与阳西县应急管理局、阳西县森林消防应急大队、塘口镇人民政府塘口镇组织开展了阳西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善处置森林火灾指挥协调和扑救行动流程,进一步提高阳西县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

 

演练模拟阳西县塘口某山岭发生森林火灾,县政府总值班室接群众报警后,随即通知塘口镇政府组织人员奔赴现场扑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及塘口镇政府结合现场反馈火情形势,先后启动镇县级应急预案,随后在阳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开展灭火工作的紧急情况。

 


演练按照森林防火指挥部运行机制和作战编组,按指挥部搭建、上山推进、接力延伸、供水保障、无人机侦查、紧急避险、分兵合围、发起总攻等战术布局展开共设置快速搭建前线指挥部、利用消防车转换森林灭火水带出水灭火、利用就近水源实现水泵远程供水灭火、利用风力灭火机和2号工具协同灭火、多种力量合成处置、守护重要防护目标等演练科目有效检验了县、镇森林扑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总指挥李汝杰同志对本次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工作作了总结,并强调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