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省安委办专家组到阳西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7 16:16:29   来源:阳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8月15日至16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派出液氨制冷和危险化学品方面专家组到阳西县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专家指导组一行先后赴我县5家液氨制冷重点企业和2家危化方面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通过认真查阅企业相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等重点部位,对企业安全生产设备和场所等进行重点检查。随后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一一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对今后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安委办专家组对我县的液氨制冷、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液氨制冷、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扎实有效,制度健全,效果明显。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强对其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全面扎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通过开展专家指导服务,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对企业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较好促进作用。下一步,阳西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省安全生产专家组反馈的问题隐患,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隐患整改闭环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