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广东省阳西县人武部举行军地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14 15:41:51   来源:阳江市民政局、阳江市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县2022年度军地应急救援演练会场”全景

冲锋舟操作分队模拟搜救落水人员

防汛抗洪抢险环节

阳西县冲锋舟操作分队演练

医疗救护演练环节

近日,广东省阳西县人武部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和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城东湖举行军地应急救援联合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军地联合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到场观摩演练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旷成林和上校部长朱凯全观摩了演练。

黄家新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容不得丝毫松懈、半点闪失,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要坚决落实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敢打硬仗、冲锋在前,坚决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使命任务,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防御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制定应急预案,抓细抓实应急演练、应急抢险队伍、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坚持以练促战,强化应急意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四要强化军地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力量联动、联合保障,做到科学用兵、精准救灾,加快构建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

在应急救援装备器材展示后,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设置编队航行、医疗救护演示、水面救援、医疗救护演练、转移群众、防汛抗洪和森林灭火7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救援行动,以实战的精神状态,规范操作、密切配合,认真高效完成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以练促训、为战而练、战训结合、实战实效的预期效果。

参加演练的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提升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做到哪里情况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灾情最严重就战斗在哪里,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