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阳西县多措并举奏响“安全生产月”活动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2-06-21 10:46:14   来源:本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自今年安全生产月以来,阳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让安全发展理念走深走实,生命重于泰山理念入心入脑。

 

       一、社区现场普法,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6月17日上午,阳西县安委会牵头组织阳西县应急管理局、新墟镇人民政府、国家管网集团广东运维中心阳江作业区、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分公司广东输油一部阳江站等多个单位在新墟镇人民政府门口联合举办安全生产月公开咨询活动,设立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册、事故警示案例等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安全知识咨询,答疑解惑,并结合群众日常的用电安全、燃气安全、行车安全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引导社会群众关注安全,重视安全。

 

       咨询活动结束后,应急普法志愿者走访了周边的企业,赠送安全生产法及宣传资料,重点就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亮点进行解读,以典型的案例,帮助生产经营者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及法规,自觉学法,用法。

        二、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防范技能。

       为增强社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消防人员在活动现场进行消防应急演练,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煤气罐着火扑灭方法及逃生的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邀请群众参与消防演练,手把手教用消防灭火器,以消防演练为切入点,提升社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三、政企集体学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紧扣安全生产月的宣传主题,应急普法志愿者先后走进建华建材(阳江)有限公司、阳西博德精工有限公司等公司赠送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在阳西博德精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交流会,观看安全生产宣教警示片《生命至上》。


 

       观看完警示片后,县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率领该公司员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宣誓,在宣传横幅上签字,以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来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引导企业企业生产经营者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据统计,活动当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遵守安全生产法,让安全理念常驻、让安全行为常在,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