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阳西县应急管理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6-10 16:10:12   来源:本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69下午阳西县人民检察院、阳西县应急管理局召开落实高检院“八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

  

会上,阳西县人民检察院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结合全国安全生产领域发生的重大责任事故及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八号检察建议”进行深入解读,并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领导责任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后阳西县应急管理局会同人民检察院,深入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检查传达最高“八号检察建议”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听取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情况,对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检查,以案为鉴提醒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抓早抓小,抓苗头,重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将安全生产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

八号检察建议”对于强化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加强行政执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具有极大推动作用。下步,阳西县急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并以此次“八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联合检查为契机,加强探索建立案件信息共享、案件信息移送报备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持续推进“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合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关口前移,帮助企业更好地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事故隐患,共筑企业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