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政策解读

《阳西县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8-06-21 09:17:07   来源:阳西县教育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制定缘由

为贯彻执行《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粤教师〔2017〕13号),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师统筹管理,促进县域内教育均衡发展,结合我县实际,我局组织制定了《阳西县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二、总体框架

《阳西县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主体分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提高对“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认识。

第二部分:基本原则。一是坚持统筹兼顾,平稳推进;二是坚持和谐稳定,激励为主;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激发活力;四是坚持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第三部分:对象范围。全县公办中小学在编在岗教职工

第四部分:主要内容。一是完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二是完善中小学教职工岗位设置管理;三是完善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制度;四是完善中小学岗位聘用管理制度;        五是完善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六是逐步完善教师退出机制;七是完善教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机制。

第五部分:工作安排。一是准备阶段,制定方案,做好宣传;二是实施阶段,核准学校编制和岗位,开展岗位竞聘;三是总结阶段,对“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进行总结。

第六部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

三、制定依据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粤教师〔2017〕13号)

四、适用范围

全县公办中小学在编在岗教职工




阳西县教育局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