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政策解读

阳西县2018年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解读

发布日期:2018-09-29 09:09:45   来源:阳西县卫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制订背景: 

根据《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广东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订《阳西县2018年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

相关文件依据: 

《广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

主要内容: 

计征基数。根据《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广东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规定,社会抚养费分别按全县上年城镇居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和全县上年农村居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为计征基数。县统计部门公布的阳西县2017年城镇居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为25261.3元,2017年农村居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额为15053.5元。

计征倍数。全县统一按计征基数的3倍计征社会抚养费,对实际收入“超过部分”加征1-2倍社会抚养费。  

实施时间:本标准自2018年9月29日起执行。



阳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