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县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阳西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发布日期:2018-04-19 14:57:03   来源:阳西县环境保护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对2017年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配套制度工作规范整改情况 

我局配备兼职信息员1名负责政府网内容维护工作。制订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制度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按规定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及时录入依申请公开系统,于每年3月31日前编制并在阳西县政府网公布本单位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二、更新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工作规范整改情况    

(一)及时更新网站栏目信息内容;

(二)网站栏目信息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虚假或伪造内容、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

(三)互动回应类栏目应对公众信件、留言;

(四)互动访谈类栏目正常开展;

(五)办事指南要素内容完整、准确;

(六)办事表格、文件附件能正常下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完善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一是信息的数量仍需增加,信息公开的效率和内容还要不断提高和深化。二是宣传力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在广大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力不高。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进一步提高分析水平,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切实提高信息内容的深度和信息公开的效率。

2、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政民互动平台工作,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




阳西县环境保护局 

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