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县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阳西县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

发布日期:2017-12-11 10:17:05   来源:阳西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县政府电子政务办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范围,完善公开内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为财政体制改革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情况

1、2017年度我局在县政府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组织机构、部门文件、办事指南、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2、我局认真按照网站日常维护工作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主动、及时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2017年通过县政府网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共发布了130多条信息。

3、及时、着力抓好重点信息公开工作。

一方面,是及时公开财务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等相关内容,先后公开了2017年度财政、三公经费预算报告和2017年度财政、三公经费决算报告;一方面及时公布我局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活动及重要工作,方便了群众查询,加强了社会监督力度。

4、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一是通过阳西县政府网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这是公开的主要平台;二是在局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政务公开专栏,公布局领导及各股室和中心的职能、局楼层分布等信息;三是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
      1、公开的信息内容缺乏普遍性,内容和老百姓生活不够密切相关;
      2、专人管理水平还达不到上级的要求,有待进一步学习提高;
      3、对应公开信息的收集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老百姓当中去,倾听老百姓心声,了解老百姓所关切的问题,根据老百姓需求,收集资料,发布相关信息。

  2、提高专人管理水平。设立专人对网站信息平台、政务公开专栏进行管理;对对应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化、系统化培训。
      3、明确信息收集的分工。明确、落实好各个股室的分工,明确规定好哪些部门负责哪些信息板块,督促各股室及时收集、反映相关信息。进一步扎实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提高预算信息透明度,扩大财政工作影响力,积极推进“阳光财政”建设,为阳西财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