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县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阳西县人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发布日期:2017-12-08 16:19:44   来源:阳西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7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政府的指导下,按照建设“阳光人社”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抓好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推进阳光服务工作,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现就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2017年,我局以行政权力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载体,按照推动权力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经过探索和实践,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实现有序进行。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结合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在每个镇基层所、每个股室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从而使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推动了我局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加强监督考核。加强监督制约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果的重要手段。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党务政务公开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约束激励机制、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信息反馈机制。通过这些机制的建立,有效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三)丰富载体,公开形式多样。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建设,利用网络、报刊、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做好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125日,我局在阳西县政府网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共发布政府信息59条,其中,组织机构类信息5条;部门文件类信息2条;行政执法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1条;财政预决算类信息1条;通知公告类信息12条;人事任免类信息2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一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公众获取信息的便捷性还存在不足。三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六、2018年工作打算

(一)继续安排专人负责,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相关业务人员素质。安排专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报送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进一步加强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从而使从业人员思想和业务能力都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信等新型宣传途径,第一时间将各类政策、信息分享给群众,并积极与群众互动,及时解答疑问,引导舆论导向。

(三)结合绩效考评机制,采取措施督促局各股室及时报送及发布本单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努力从“被动公开”向“主动公开”、从“随意公开”向“规范公开”转变。

(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相关内容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阳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