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巡察公开

九届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9-22 09:07:2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0日,九届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全面启动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与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敢于善于发现问题,更好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深入了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坚决抓好巡察安全工作。要狠抓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头雁效应”克服责任层层“衰减效应”;巡察办要主动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作用,梳理出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通报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关惠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项晓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