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扫黑除恶进行时,阳西警方共打掉涉黑恶团伙69个

发布日期:2020-12-25 16:26:1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3日下午,阳江市公安局在阳西县府综合楼309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阳西县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工作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期间,辖区黑恶案件发案逐年下降,其中2018年立案64宗,2019年立案26宗,同比下降59.3%;涉讨债类警情从2018年的149次,下降到2019年的64次,同比下降57%,特别是2020年以来讨债类警情共10次,同比下降幅度明显。共侦破11起非法盗采河砂案件,打掉10个非法盗采河砂团伙,有效震慑非法盗采河砂犯罪。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全县八类严重暴力案件立案39起,同比下降18.8%;盗抢类案件立案445起,同比下降16.2%;立命案2起,同比去年3起减少1起,现行命案保持全破。


  



  


  阳西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县公安机关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深入谋划“六建”工作,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