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阳西县食品安全示范街专项抽检通告

发布日期:2017-09-28 09:55:01   来源:阳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阳西县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提高我县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我局在6月中旬顺利开展并完成了凯旋商业广场步行街食品安全示范街餐饮食品和流通食品专项抽检行动。 

本次在凯旋商业广场步行街食品安全示范街范围内抽检了23家食品经营单位的大米、食用油、自制饮料、面、米粉等9个品种,共30个批次样品。其中面、米粉3批次、大米5批次、食用油9批次、自制饮料8批次、饼干1批次、红酒1批次、婴幼儿米粉1批次、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1批次、油脂制品1批次。检测项目有:甜蜜素、糖精钠、安赛蜜、阿斯巴甜、二氧化硫残留量、柠檬黄、日落黄、吊白块、酸价、过氧化值、镉、黄曲霉毒素B1、铬、标签、酒精度、甲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胭脂红、苋菜红、赤藓红、诱惑红、山梨酸、苯甲酸等食品添加和非法添加物,均按照相关国家标准对关键项目进行检测,抽检合格率为100%。 

       下一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规范街区内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