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阳西未来五年怎么干?这个会议明确了!

发布日期:2021-03-19 16:54:1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阳西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阳西县城召开。

  图片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十三五”时期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审议《中共阳西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奋力开创阳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阳江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为广东全方位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阳西应有贡献。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就《建议(稿)》向全会作说明。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增强育先机开新局的信心底气。

  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聚焦总定位总目标改革发展的战略定力。

  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提升推动阳西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抉择,找准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大局的有效路径。

  五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的重大部署,走对走实走好新发展阶段阳西发展的新路子。要准确把握发展目标,准确把握重要原则,准确把握主要任务。


  图片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阳西一切工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工作部署,大力实施阳西2021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民生事业显著改善、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阳西“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归根到底靠的是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上、起而行之,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围绕实现现代化,把握好解决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一要坚持以产业集聚为引领,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六大产业集群发展,坚持创新第一动力,提升产业发展环境。

  二要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引领,塑造构建新发展格局新优势。推进一批标志性改革工作,打造一流政商营商环境,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三要以软对接硬联通为引领,夯实融入“双区”建设新支撑。加强“软对接”,强化与“双区”政策、规则、标准和机制的衔接。加快“硬联通”,强化对接“双区”的通道支撑。

  四要以宜居宜业宜游为引领,践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新理念。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大力推进“两个文明”建设。

  五要以推进五大振兴为引领,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大力推广数字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六要以实现共同富裕为引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需要。加快实现高质量就业和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坚持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

  三要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四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正处级老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派驻阳西县乡村振兴督导员,县纪委副书记、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直各单位、省和市驻阳西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八届党代会部分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了会议。会议邀请非中共党员的县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