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强调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8-12-27 17:01:38   来源:阳江新闻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7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小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改革责任落实,加大改革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温湛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国土局关于深化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市编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市政管局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等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阳江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

  陈小山强调,今年我市共部署各领域改革任务45项、“微改革”工作事项18项,改革任务较重,必须有计划地一项项抓好落实。一要加快改革推进步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改革的主动性,一个方案一个方案有序推出,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确保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跟上上级步伐,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二要突出重点进行改革攻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的基础上,着力围绕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要改革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干劲,集中力量重点攻坚,推动重大改革落地落实。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三要强化改革责任落实。要把改革责任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以责促行、以责问效,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协作配合,将改革责任层层压实,把改革推进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四要加大改革督查力度。市委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要强化督查职能,督促相关部门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改革督查结果运用机制,完善第三方评估机制,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温湛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便民利民观念,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前置审批,加强事后监管,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目标。要结合我市实际,明确各项改革的时间表,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完成“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提升后台工作人员素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支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