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开学在即!阳西公安做足“功课”护航复学复课

发布日期:2020-12-23 10:00:33   来源:阳西县公安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历经有史以来最长的寒假时,

  同学们是不是很想念情同手足的同学?

  老师们是不是很怀念朝夕相处的同事?

  家长们是不是很担心网课学习效果不好?

  开学在即!

  这些都马上解决!

  即将结束这史无前例的寒假!

  根据《阳江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规定,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将分批错峰返校。

  4月27日是第一批师生返校的时间,为确保我县学生平安有序返校,阳西县公安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细化措施,明确责任,进一步严厉打击侵犯在校师生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营造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群众满意的治安环境,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制及安全防范意识。

  开学前期,阳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深入到各个学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大检查工作,对全县的每一所学校的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实地全面检查。

  民警对学校安全监控设备的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各个学校保卫部门及时检查设备,有问题的监控设备要及时更换,学校的监控死角区域要多加巡逻,以便能够实时监控学校情况,确保情况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

  随后,民警着重检查了学校的防疫安全和出入制度管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督促学校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建立门卫和校园内部巡查制度,开展校车管理和驾驶员、安全员教育培训,落实外来人员出入登记要求,督促学校完善校门、围墙和门卫值班室,配备防卫器械等设备。

  阳西警方将严格维护返校秩序,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路段,全面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三见勤务”,学校周边安排专门巡逻警力开展巡逻,专人专班负责,并完善以公安民警为主导,协辅警、学校保卫干部、保安员、教职员工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常态化“护学岗”工作机制,共同维护好返校秩序。